--> 刘玉文副教授喜获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青年项目)立项-蚌埠医科大学健康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

欢迎访问:蚌埠医科大学健康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

蚌埠医学院健康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
首页 蚌埠医学院 团队资讯
团队新闻
学科前沿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研究方向
健康信息行为分析
健康信息决策支持
健康信息资源传播
科研团队
校外专家
附院研究人员
校内研究人员
研究生
科研业绩
课题
论文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关于我们
团队介绍
 
团队新闻
团队新闻
学科前沿
通知公告
资源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队资讯  ->   团队新闻  ->   正文
刘玉文副教授喜获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青年项目)立项
2020-01-03    浏览:

      近日,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发2019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通知书的通知”。我团队刘玉文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复杂网络环境下网络暴力行为定量分析及其对网络生态破坏作用研究”喜获立项。

    随着我国网民数量的激增,网络已成为人们表达意见的主要场所。由于我国网民素养普遍较低,网络上出现了大量暴力现象。网络暴力不仅给受攻击者带来名誉和情感上的极大伤害,甚至还会危害到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污染了网络环境,破坏了网络生态的健康发展,给社会和谐发展带来了严重威胁。网络暴力的存在严重违背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该课题的研究内容包括四个方面:(1)复杂网络舆情数据融合及网络暴力识别方法研究;(2)网络暴力行为定量分析研究;(3)暴力领袖暴力牵引作用研究;(4)网络暴力对网络生态破坏方式研究。

开展复杂网络舆情下网络暴力定量分析及其对网络生态破坏作用研究,能够识别网络暴力工作机理及其对网络破坏的方式与路径,为防范网络暴力的发生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对构建和谐社会,净化网络环境,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目标,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友情链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安徽省教育厅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国立卫生研究院    SCI/SSCI查询    IF查询(Clarivate)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    Medline    Springer    SAGE    Elsevier    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    医学信息学杂志    JMIR    JBMHI   
 
版权所有:蚌埠医科大学健康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 皖ICP备20000500号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蚌埠医科大学实验教学楼A307室
电话:0552-3173195  Email:wfz.bbmc@foxmail.com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